紐西蘭華僑在無錫的房子遭強拆

中國無錫政府持續強拆在北塘區的房子,紐西蘭華僑李卓芸的別墅式房子位於該區,6月11號遭強拆,附近上百居民到場聲援,制止拆遷人員不法行為,目前房子遭強拆一半,李卓芸的母親和鄰居們呼籲國際媒體能關注。

紐西蘭華僑李卓芸的母親尤亞芬說,她還沒有跟拆遷公司達成協議,更沒想到拆遷公司趁她上班的時候,偷偷將房子拆了,當天附近100多位居民到場聲援,制止強拆行為,於是房子只被拆了一半。

尤亞芬:「我們夫妻倆上班,任何一點手續都沒有,就把我的房子拆了,好多老百姓在幫我保護現場,希望所有的媒體把我這個事情能夠公佈於眾,要把犯罪的人繩之於法。 」

據瞭解,爲了維護權益,當地居民不斷去各級部門上訪,都無人理睬,去法院告狀,法院也不予立案。尤亞芬的鄰居鄒先生說:

鄒先生:「他們沒有任何手續把我鄰居的房子給扒了,他們拆房的人違法,也在犯罪,像這種現象以後可能還會發生。」

江蘇維權人士張建平表示,尤亞芬的別墅房子現在市價約300萬元,但政府只估價17萬元人民幣,而且安置房的條件不理想,所以當地居民都不願拆遷。

張建平:「政府跟開發商聯合起來開發這塊土地,他就偷偷的拆,不是他一家,現在還有70多家,那裏已經拆了3家了,這個地方是黃金地段,政府就把他們趕走,跟搶劫是沒有任何區別的。」

據當地居民表示,直接執行拆遷的“無錫市城市發展投資公司”實際上是政府部門的下屬單位。

新唐人記者李文熊斌採訪報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