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到達法國 敦促歐美更緊密地合作

當地時間星期五下午,美國總統布什和夫人勞拉到達其歐洲之行的第四站法國。布什在巴黎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會議上演講時,敦促歐洲領導人同美國更緊密地合作,確保恐怖主義永遠不會再把阿富汗當作安全天堂。布什稱世界絕不能允許伊朗擁有核武器,並敦促歐洲國家與美國一起在中東傳播民主。

布什總統在今天到達法國巴黎,開始為期三天的訪問。一到巴黎,布什總統和勞拉夫人在法國內政部長莫蘭的陪同下,來到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在對與會來賓的演講中,布什總統呼籲歐美應結束伊拉克戰爭爭議,在反伊朗擁核野心上採取一致立場,並使美歐關係進入一個新的時代。他呼籲歐洲盟友與美國一起在中東傳播民主。他說,我們必須堅定地反對伊朗和敘利亞對恐怖份子的支持。為了歐洲的安全和世界的和平,我們必須阻止伊朗擁有核武器。

對於不受歐洲人歡迎的伊拉克戰爭,布什稱,美國在伊拉克已經取得很大進展,伊拉克社區正在和解,而伊拉克政府正在發揮堅強的領導作用,帶領伊拉克進入一個自由社會。

在演講中,布什還呼籲歐洲支持阿富汗政府,他同時稱讚了薩科齊先前主持了一個已經承諾200億美元財政支持的捐款人會議。布什稱,他堅信年內可以達成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平計劃,並說人們應該有信心,總有一天在巴黎、柏林和里加擁有的自由將會在加沙地帶、敘利亞和伊朗等地實現。

演講結束後,布什夫婦在愛麗舍宮與法國總統薩科齊夫婦一起參加了國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