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的华语新片《赤壁》

好莱坞著名动作片导演吴宇森,5月19日在嘎纳影展上介绍了他的华语新片《赤壁》。这部耗资8000万美元的影片是目前投资最大的亚洲影片。片中的巨大战争场面使用了1000多名中国士兵。这也是导演吴宇森盼望已久的一部理想之作,更让西方媒介了解到中国历史上的一幕,也许不是原貌呈现,但至少也能随著偏重的场景进入那个时代。

赤壁》是一部反映中国古代三国时期的故事影片,是吴宇森典型的导演套路。影片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取材于中国古典名著《三国演义》中的赤壁之战。吴宇森说:“这部电影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大约在2000年前,在中国曾发生了一场著名的战役。当时,两千艘船只被火烧掉,取胜的原因是运用了很多计谋。”

吴宇森离开香港后,来到好莱坞发展,他拍摄了不少成功影片,如《多面双雄》和《谍中谍2》等。他表示拍摄《赤壁》这部影片的构想已经有18年了,能够在中国最后完成这个项目感到欣慰。拍摄《赤壁》使吴宇森和电影演员梁朝伟再次合作,梁朝伟曾两度参加吴宇森的早期电影演出。梁朝伟说:“我非常愿意和他合作,因为我们15年前拍过两部电影,我们协作愉快,非常开心。那么为什么不拍一部历史片
呢?他应该回到中国拍这部影片的。”

《赤壁》这部影片的预算巨大,而且按照好莱坞的影片制作标准。对此吴宇森说他很高兴可以与中国电影剧组愉快合作。但为了在西方电影走红,吴宇森表示这部上下集的电影必须剪接成两个小时的故事片。影片《赤壁》将于今年年底开始发行上映。

本文摘自(娱乐新干线第188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