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協商 台立委評中共玩兩手策略

【新唐人綜合報導】兩岸復談,航線成了關注焦點,目前兩岸包機是以經由香港飛航情報區的方式,但是必須要繞一大圈。因此,這次兩會協商,台灣方面提出希望截彎取直,卻也遭到台灣立法委員質疑,因為如此一來,台灣國防將全部被穿透,嚴重影響台灣的安全。

兩岸包機計劃截彎取直,雖然省下航程時間和油料,但是安全問題遭到立法委員的質疑。

台灣立法委員賴清德:「嘴巴在念阿彌佗佛,但背後藏著一把屠刀,這個就是目前中國(中共)的政權,所採取的本色,平可夫指出來,中國(中共)開始在江西的樂平縣,部署新型的DF-15彈道飛彈,專門對付台灣,表面上跟國際社會、跟台灣人民講,他們要給台灣善意、要給台灣空間,但背地裏是在佈置新型的飛彈。」

民進黨團拿出報導證明,中國瞄準台灣的飛彈逐步增加,抨擊江丙坤兩岸包機截彎取直的說法只是讓台灣暴露在中共的威脅下。

台灣立法委員賴清德:「還沒有談判,連損及國防安全利益的截彎取直都講的出來,這樣的談判我們能夠得到多少的好處呢?擺明的拿著西裝去跟人家換一條內褲都不值阿。」

台灣立法委員李俊毅:「如果截彎取直的話,海峽的中線、所有的國防全部被穿透,平常我們的海峽中線是訓練以及安全的屏障之一,現在截彎取直以後,紅線的部份整個穿越海峽中線,讓我們的海峽防線全部破掉。」

不過國民黨立委的想法不同。

台灣立法委員林郁芳:「這個直航截彎取直才有經濟的效益,所以政治的目標是這樣,那軍事呢那就要服從政治的指導,所以我覺得國防部喔,就不方便但是可以克服。」

民進黨表示,中共表面上和談,私底下卻部署新型飛彈,提醒新政府可要小心中共的兩手策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