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落實一國兩制動議 遭立法會否決

香港泛民主派議員星期三提出要求中共政府恪守基本法、落實一國兩制的議案,在親建制議員佔多數的立法會遭到否決。泛民主派議員批評中共違反承諾,不斷干預香港的內政。

提出動議的民主黨議員李柱銘表示,中共在97前高調宣稱絕不會干預香港的內政,但正式接管香港後,卻不斷通過駐港機構中聯辦及其地下組織,明目張膽地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柱銘:我們看到的是一波又一波的介入,一浪又一浪的干預,那些明明是由我們香港做主的事務,界限越來越模糊。

李柱銘進一步批評港府配合中共,斷送香港的高度自治。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柱銘:最令人遺憾的是,特區政府沒有按基本法的規定維護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對中央、中聯辦干預特區內政、選舉等等方面,不但視而不見,而且全力協助,將高度自治雙手交回給北京。

李柱銘還批評中共一邊打壓香港的民主普選,一邊通過統戰、洗腦的所謂國民教育,營造假民主。泛民主派議員對議案表示支持,佔立法會議席多數的親建制議員則反對,議案最後被否決。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