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燃油短缺 司機加油排長隊

在香港卡車司機抗議燃油價格上漲嚴重影響了他們的生計之後,嚴重的燃油問題也在大陸各地浮現。 雖然當局沒有抬高燃油價格,但卻讓供應短缺的問題日益嚴重,包括北京在內的許多大城市都出現了司機大排長龍等待加油的情形,有的排隊車陣長達5、6公里,卡車司機表示,問題相當嚴重,他們有時等待了一天,也無法加到油。

近幾個月來,中國大陸燃油短缺情況逐漸惡化。各地都零星出現了加油站加不到油的情形。 雖然國營石油公司為了應付當局的政策,加油站仍刻意以標價售油,但各地的供應量卻大大的減少了。目前全國各地的煉油廠無不減少工作量,以減少自身的損失。

而受害最深的司機們則只能在北京街頭大排長龍等待加油。卡車司機顧先生說:"現在要幫卡車加油很困難,我們必須排隊等待長達5、6公里,有時我們排了一整天也加不到油。"

從五月底國際油價攀升到一桶130美元之後,中國開始實行嚴格的石油定量配給。

儘管亞洲許多國家政府先後調漲了燃油價格,但分析人士認為,在北京正在經歷10年來最為嚴重的通貨膨脹的時刻,目前不太可能對提升油價採取立即的行動。因為當局害怕一旦允許燃油價格自由浮動,會進一步擴大通貨膨脹,對經濟造成無法彌補的影響,進而造成整個社會的動盪。

雖然,國營石油公司的加油站價格沒漲,但司機們加不到油,生計依然受到了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