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外交部會議探討中國人權

荷蘭外交部十一號在荷蘭政治中心海牙探討中國人權問題,荷蘭經濟部和體育部秘書長,以及外交部各政黨代表在會議上發言,表達他們對中國人權的擔憂,與會者特別提到了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以及他們對胡佳的關注。請看從荷蘭海牙發來的報導。

荷蘭外交部部長馬克西姆•福哈根(Maxime Verhagen)向來賓解釋了與人權相關的對華政策,他還特別提到中國信仰自由的缺失,他說我們應該讓中國政府意識到信仰自由的重要性:“應該特別關注法輪功問題,關於中國沒有信仰自由的消息已經不新鮮了,我們也經常(對中國政府)提到這個問題。”

基督聯盟黨在外交部的發言人尤維爾•福德文德(Joël Voordewind)對胡佳表示了特別的關註:“釋放人權人士胡佳,是對中國人權狀況的改善。這位人權活動人士在歐洲議會(通過電話)發言,冒著生命危險讓外界看到在中國發生了甚麽。”

基督民主黨在外交部的發言人卡琳•範•根尼普(Karien van Gennip)說:“過去幾年裏(中國的)言論自由問題似乎走上了錯誤的軌道,特別是隨著奧運臨近。說到信仰自由,想想對法輪功、基督徒的迫害,還有人權活動人士。”

政治改良黨發言人凱斯•範•德斯達耶(Kees van der Staaij )認爲在中國人飽受人權侵犯的時候參加奧運開幕慶典不合時宜:“我們不能假裝甚麽事都沒發生,千萬中國人的基本權益被侵犯的時候,我們卻在那裏聯歡。”

對許多與會者來説,改善中國人權,是一個良心問題,他們表示會付出持之以恆的努力。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亞斯帕荷蘭海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