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歐洲新聞簡訊

俄總統盼與美國新政府友好對話

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11日在莫斯科一項媒體論壇發表演說指出:“我們期待與在美國掌權的任何政黨政府進行具建設性的友好對話。” 他說:“就整體而言,我對兩國關係抱持謹慎樂觀的態度。” 麥德維夫指出,俄國將推行務實的外交政策。

德國9月起實行入籍考試

德國內政部日前出臺法令,從9月1日起,所有申請加入德國國籍的人都必須通過統一的入籍考試,但通過入籍考試僅是獲得德國國籍的前提條件之一。內政部稱,未來幾週內,柏林洪堡大學將公佈310道測試題。每次入籍考將從其中任意挑選33道,內容主要涉及“民主政治”、“歷史與責任”和“人文與社會”三個領域。答對一半以上的人算通過考試。

希臘船王之女頂級珠寶拍賣

英國倫敦佳士得拍賣行於6月11日拍賣一批希臘船王女繼承人克里斯蒂娜•歐納西斯(Christina Onassis)生前收藏的珠寶,這批珠寶包括耳環、手鐲、項鏈、珍珠和其他頂級珠寶品牌如卡蒂爾(Cartier)的珠寶產品。 此次拍賣會的總收入預估為三百萬英鎊。

愛麗舍宮去年支出增加

據法國媒體報導,雖然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大力提倡簡約,但是,總統府愛麗舍宮去年的支出卻增加了。去年愛麗賽宮的支出達三千五百萬歐元,比前年增加百分之八點三,是政府其他單位支出增加幅度的三倍。其中人事支出增加百分之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