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武術大賽 傳承中華武術精神

首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預定8月2號、3號在臺北科技大學舉行亞洲區初賽,9月份在美國舉行決賽。臺灣有不少武術家得知大賽宗旨,是以繼承傳統武術精神、促進文化交流、提升武術技藝和武德為目的後,表示支持和願意推薦選手參與。

武術是中華民族神傳文化的一部份,其精深的內涵,對習武者身心修養助益很深。致力武術傳承,在臺灣屏東開設武館的彭文隆教練表示,習武用於防身、健身、養生、進而修身養性,習武重德才能提升個人的心性。

武術教練-彭文隆:我們也是一個傳承先人的武館,我們是一代今接一代下去的,武是止戈的意思,就是停止,不是用說以暴治暴以武治人,武除了自己的強身健體之外,就是要幫助別人用的」..

四年前開始跟彭文隆教練學習武術的李微,主打南拳,她的目標是成為國手。這一次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對她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出賽機會。

學生 李微:因為是一個機會,不會放棄這個機會,要把握機會。

彭文隆認為,讓習武者一起切磋交流技術的賽事,不止有助武學發展,還可以增長見聞。

武術教練-彭文隆:可以讓小朋友他們有發揮的空間,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會推薦。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的初賽在臺北舉辦,彭文隆認為這是一件值得臺灣人民驕傲的事情。

武術教練 彭文隆:臺灣現在有很多像南北拳傳統兵器長短兵(器)都有,有內家拳外家拳都有,它保存的價值就很好因為防身,你有強壯的身體才能保護家園,所以我們才會把它保留下來,那大陸那邊就不一樣了那邊經過文革的甚麼的一大堆,很都東西都不見了,他們現在在重整只是為了它是他的東西,它必須要跟別人不一樣。

8月2號,3號在臺北科技大學舉辦的首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初賽,勢必為臺灣武術界掀開一場熱烈的交流大會。

新唐人電視陳克宗 林美華臺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