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堰塞湖洩洪 內蒙地震

(本台報導)星期三(6月11日)在四川地震形成的30多個堰塞湖中最大的唐家山堰塞湖,大量的湖水仍在傾泄而出,向下游直奔而去,淹沒了地勢較低的村莊和道路。而此前一天,中國又有多處地區發生地震。內蒙古和青海發生了5級以上的地震。

仍在泄洪中的唐家山堰塞湖,奔流而出的洪水淹沒了許多村莊、農田和道路。 北川縣的部份地區被浸在洪水當中。

地震中被埋在瓦礫碎石堆下的死難者屍體也隨著急流的被捲起、沖走。洪水中漂浮著樹木、汽車和冰箱等物品。

目前當地已經有25萬人被疏散。但當局表示,唐家山堰塞湖仍然處於危險階段,下游130多萬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仍受威脅。在綿陽附近,奔流的水面已達幾百公尺寬。

四川地震所造成的堰塞湖險情尚未過去,中國又有多處地區發生地震。星期二,北部的內蒙古自治區,發生了5.2 級地震。驚恐的人們跑到街道上,尋找空曠的場所避難。幾小時後青海也發生了5.5級地震。目前還沒有傷亡報告傳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