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前秘書鮑彤:法拉盛暴力駭人聽聞

【新唐人06月11日訊】趙紫陽前政治秘書鮑彤10日表示,中領館幕後組織策劃這種暴力活動,對中國人在國際社會中的形象很不好,沒有資格代表中國。不僅要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而且首先要受到中國僑民的譴責,因為它損害了中國僑民的聲譽和形象。

鮑彤認為這種暴力侵犯事件應當訴諸法律。他說,輿論譴責和法律制裁,是維持一個正常的社會生活所必要的。相信最後的結果,美國的法律和社會輿論會起作用,華人的社會輿論也會起作用。

大纪元記者在與鮑彤先生通話的過程中,有明顯的監聽雜音,電話幾次被掐斷,最後一次被掐斷後一直無法接通。鮑彤曾任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秘書、政治局常委秘書、前中央委員、原中共政治體制改革研究室主任。「六四」事件後,他被判刑七年,他是因「六四」事件被判刑的級別最高的中共官員。獲釋後長期遭當局軟禁和中斷通訊。

暴力行為駭人聽聞 中領館沒有資格代表中國

鮑彤指出,這樣的暴力行為在國際上都是不可思議、駭人聽聞的,「簡直豈有此理」、「無法無天」。

他說,「這種暴力的政府行為是很反常的事情。如果黑社會僱傭打手打人,可以理解,因為那本來就是黑社會的本質嘛。現在一個政府在外國的代表僱人進行暴力行動,怎麼能幹這種事情呢?!」

他說,「即使是毆打一個人也要受到譴責,即使是組織一次暴力行動,中領館也沒有資格代表中國。如果這種使領館受本國政府承認,這個政府也要受到譴責。」

他說,「中使領館應當清楚自己的身份,要遵守國際人權公約,遵守所在國的法律,遵守人類共同的道德準則,這都是中使領館應當遵守的最起碼的本份。」

中共迫害法輪功 違反國際人權公約

鮑彤指出,中共在國內迫害法輪功,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這是違反國際人權公約的。現在擴散到國外,更應受到國際譴責。這在國際社會中是駭人聽聞的事情。

他表示,一個政府在本國應該尊重公民的人身權利、信仰權利,在國外也同樣要這樣。中共政府一再宣稱反對恐怖主義,它自己怎能用這種暴力行動對付自己的公民呢?

損害僑民聲譽和形象 應受僑民和國際譴責

鮑彤說,「在一個社會中,個別人有暴力行為不奇怪,但現在問題的焦點是,中領館是暴力活動的幕後策劃者。中領館組織的這種暴力行為不是個人行為,而是政府行為,這在國際社會是不能被容許的。」

他說,「組織一部份人使用暴力對付另一部份公民,在本國土地不能容許,在外國土地上就更不能被容許了,應當受到國際社會譴責。」

鮑彤還表示,「中領館做這種事情非常不好,對中國人在國際社會中的形象很不好,沒有資格代表中國。不僅要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而且首先要受到中國僑民的譴責,因為它損害了中國僑民的聲譽和形象。」

訴諸法律 美國法律和輿論應當起作用

鮑彤指出,這種暴力侵犯事件不僅應當受到譴責,還應當訴諸法律。「這樣的事情,涉及暴力侵犯,最後應當由當地社會輿論、法律做出裁決,進入當地司法程序,輿論譴責、法律制裁,都很重要,是維持一個正常的社會生活所必要的。」

鮑彤表示,「最嚴重的問題是中使領館僱傭打手打中國人,這是非常奇怪的事情。僱傭打手打外國人不對,打中國人也不對,這不是中使領館應該做的事情,應當受到當地政府的制止,也應當受到美國社會的輿論譴責。

他說,「我相信,最後的結果,美國的法律和社會輿論會起作用,華人的社會輿論也會起作用。」

海外僑民應遵守當地法律

鮑彤對海外華人表示,「中國人在任何地方,都應該遵守當地法律,遵守公共的道德規範,這個是很重要的,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融入當地社會,過正當的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