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危機中的加油站 修車場

從今年開始美國各地的汽油價格都在節節升高,開車的司機開始減少行車,注重省油,而對加油站的業主又是怎樣的影響呢?下面請看一看法拉盛大學點加油站的業主王女士的看法。

油價上漲以後,我們馬上要反應成本,如果你調價的速度不夠快,感覺上你油量是多了一點,因為大家會看價錢嗎?油量好像是多了,而你實際上的贏余反而是縮少。

調整油價上面,甚麼時候要調,甚麼時候多快,這還是有點技術上的,需要考慮一下每個區域不一樣,這邊有很多計乘車司機,他們對油價的敏感度就非常高,比如說一樣等級的油,你比別的地方多買個2分,基本上2分20加侖就多40分,但是你會發現你的客人是有流失的。尤其在計乘車這些小本經營上面。的公司他一般用公司卡,他的忠誠度就比較高。那你作生意要照顧大客戶,也要照顧小客戶。

在大學點加油站的王女士還在這裡開了一家修車行,那麼汽油價格的高漲對修車這一行業有甚麼樣的影響呢?

法拉盛這個地方是一個新移民的地方,所以基本上你可以看到你的老客人走掉了,可是相對的你還可以收到你的新客人。所以影響的話就沒這麼大,基本上在法拉盛做生意也比以前差,可是看大環境,我們就比許多其他鄉鎮比較,我們人口上也沒有流失,新移民基本上也養不起全新的車,越舊的車他的維修費用就比較高。所以我們生意還能維持的住,但是也比較辛苦。不像以前人家一來找你,好像求你來做生意,現在相對的對客人的應對上面要比以前更謹慎。而且態度要更好,走向除了專業以外,你還要更走向服務業。服務業就是客人至上嘛。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