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歐洲簡訊

美歐旅行簽證尚未達成一致

歐盟和美國在斯洛文尼亞舉行的峰會週二公佈了閉幕聲明,雙方就歐盟公民入境美國手續一事仍未達成一致。目前,15個歐盟老成員國的公民可以免簽前往美國,而15個新成員國公民則仍然要申請美國入境簽證。為統一此事,華盛頓同布魯塞爾之間進行了數年的談判。

意外事故是兒童成長最大威脅
據德國聯邦衛生部週二公佈的消息,意外事故仍然是兒童健康成長的最大威脅。德國衛生部長施密特女士表示,每年發生的160萬件事故中,大約一半是可以避免的。德國每年因事故死亡的兒童大約達300人,學齡前以及小學階段的兒童發生事故多半是在家裏或在室外遊戲場地。

奧囚女亂倫案昏迷少女甦醒
震驚奧地利的父親長期囚禁親生女兒並亂倫生下七名子女事件,因年紀最大的十九歲少女克絲汀於四月送醫而被揭發。醫院發言人週二表示,克絲汀已從昏迷中甦醒過來,並且已經出院。有關克絲汀健康狀況的記者會預定週三舉行。

英房屋交易量創30年最低
英國經濟再傳利空消息。據特許測量師學會(RICS)週二公佈的最新報告,今年三月至五月,英國房屋市場平均僅有十七點四筆交易,較去年同期減少百分之三十二,創下自一九七八年特許測量師學會有調查以來的最低記錄。房地產專家指出,如果成屋交易量再下跌,房市可能陷入“崩盤”,對整體經濟造成衝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