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為政委風波致歉 被指欠缺誠意

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星期二就擾攘三個星期的政治任命風波公開致歉,而政治任命官員的薪酬也在同一天公開。但民主黨批評曾蔭權缺乏誠意,只是針對任選公佈的程序道歉。

17名由港府政治委任的副局長及政治助理,星期二上午透過政府新聞處公佈自己的薪酬後,下午在行政長官曾蔭權的率領下會見傳媒。曾蔭權對近日引發的風波致歉,並承諾汲取教訓。

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我承認在這方面的安排,未能夠完全符合公眾的期望,由於政府公佈人選的安排,引起社會上連串的爭議,在這方面我是表示歉意的。

但是,曾蔭權仍然堅稱在他們的薪酬與國籍安排上沒有做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永達表示,曾蔭權在民間強烈批評三個星期後才作出道歉,是逼不得已,並非發自內心,而所謂的道歉只是針對人選公佈的程序,並不是政治任命的做法本身。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永達:這一次很明顯他是犯了很大的錯誤,這個他要付出代價,市民大眾對這方面的批評很大。如果不是,就不會有78%的人反對他這件事,也不會如港大民意調查說他跌了6的百分點的支持度。

3名擁有外國國籍的候任政治助理表明不會放棄外國國籍。李永達批評曾蔭權未回應擁有外國國籍副局長代理局長事務的問題,而民主黨主張國籍是對國家社會承擔的表現。目前,民主黨仍準備在立法會提出議案,要求港府公開今次政治任命的相關資料。

民主黨表示,要視乎港府下週一在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就有關問題的答覆,才做出決定是否撤回動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