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一中千餘師生遇難 被救出者因醫療遲緩死亡

四川北川縣唯一高中北川一中共有學生2600多人,大地震造成1000名左右師生被壓在廢墟下。罹難學生鍾露的父親8號向本臺記者透露,原本就是危樓的教學樓垮塌後他的女兒鍾露被救出,但因醫療遲緩而死亡。家長還反應不僅沒見到孩子的屍體,學校自行決議火化屍體都沒有通知家長。

據瞭解,地震將北川縣的新舊縣城幾乎全部夷為平地,北川一中一年級罹難學生鍾露的父親透露,鍾露生前曾說教室是危樓。地震之後因為官方的救援沒能及時進入學校,許多被救出來的學生因為沒有及時救治而死亡。

罹難學生鍾露的父親:『我的女兒生前跟她的奶奶說過,她們那個學校是危房,高一、高二活著的學生很少。他們的朋友,當時把她救出來以後,醫療沒跟上,如果官方救援,我的女兒應該是有生還的可能,因為她還知道,她把她的的生日禮物-手錶 交予救她的同學,….。』

罹難學生江磊的父親一直問不到兒子的消息,在終於找到江磊的班主任之後才知道江磊已經死亡。江磊的父親表示感到氣憤,因為學校沒有主動通知家長要火化學生的遺體。

罹難學生江磊的父親:『他說就是死了,也會要火化甚麼的。可是到現在他們政府部門也沒跟我們提過、也沒問過我們。學校老師領導也沒給我打個電話,根本就這沒有程序,我也不知道怎麼去找,找他們就不讓我們進去,根本我們就見不到哇!我們去找他們,他們就推。』

許多家長至今見不到學生的遺體,詢問校方也得不到回應,心碎了的家長們表示要向政府和學校討個說法。

在四川大地震之後,這些倖存的學生和失去唯一孩子的家長們,他們的心裏如何重建,也將是地震災後重建工作的重要課題。

新唐人記者 陽光 梁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