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促港府公開政治任命官員聘用資料

港府不顧民意要求,堅持不公開副局長和政治助理的聘用資料,已引起社會輿論強烈批評。民主黨星期一在全港發起簽名運動,要求港府儘快公佈有關資料。

民主黨在全港各主要街道向市民徵簽,要求政府公開政治任命副局長和政治助理的聘用資料。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指出,港府以所謂的個人私隱作為藉口不公開資料,其實是想掩蓋它的黑箱作業作風。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如果今日政府可以說這是私隱,日後會愈來愈多私隱了,整個政府就可以黑箱運作,所以希望大家不要給政府隨便開一個先例,今日隱瞞少少,日後就會愈來愈多。

何俊仁並批評行政長官曾蔭權至今未肯就事件向公眾交待。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他現在是冥頑不靈,明知做錯這件事,還要為了面子死撐,這是最不要得的事。

對於近日中共駐港機構高調表態支持特區政府的做法,立法會議員李永達指責此舉破壞香港的一國兩制和民主步伐。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永達:現在曾蔭權和他的政府學習很多國內的做法,很多都是不公開,儘量拖延公佈,隱瞞啊!將公家的東西變成個人化的東西。

日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連同社民連成員到政府總部抗議當局拒絕交待政治官員的任命標準,他表示考慮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港府公開資料。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