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法國達成汽車廢氣排放協議

(本台消息)德國總理默克爾與法國總統薩爾科奇,星期一達成降低汽車二氧化碳排放協議,薩爾科奇還表示高油價是歐洲和世界經濟的面臨的困難之一。

薩爾科奇與默克爾在德國南部城市斯特勞賓召開了聯合新聞發佈會,默克爾表示德國和法國已經就消減歐盟新車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達成一致,但許多細節還有待明確。歐盟委員會的目標是從2012年開始將汽車廢氣排放量控制在平均120克每公里,薩爾科奇稱此協議具有突破性。默克爾還表示將會有一個實質性的逐步適應階段,各國環境部長將確定細節問題。但默克爾沒有表明這個逐步適應階段將要持續多長時間。

由於油價高漲,薩爾科奇正面臨法國漁民和卡車司機們的壓力,他表示如果油價進一步升高,歐盟應該考慮限制燃油產品銷售稅。薩爾科奇說:“就燃料稅我已經提出了我的建議,現在所有國家的政府必須考慮這個問題, 歐盟議會將就此討論,這不僅僅是法國的提議,高油價問題將在歐盟27國政府進行討論,因為我認為歐洲和全球經濟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打擊,我們創建歐盟的原因是想共同對問題作出反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