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飆升 歐洲司機持續抗議

【新唐人06月10日訊】油價飆升直接影響著這老百姓的生活,歐洲多個國家的司機們持續抗議,要求政府有相應措施應對油價上漲。

西班牙人擔心燃油短缺在加油站外排起了長隊.,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司機們已經開始了無限期罷工,在和法國的邊境地帶也有抗議油價上漲的民眾。卡車司機宙斯說:“我們的要求是像其他人一樣有尊嚴的工作,油價不能每天上漲。” 罷工者要求西班牙政府以法律形式規定大貨車司機的最低工資,並確保新的運輸合同不受油價上漲的影響,因為在過去12月裡油價上漲了35%。

西班牙卡車司機的罷工行動得到了法國東南部貨車司機的支持。法國司機阻止卡車進入西班牙的一條主要幹線。 200輛卡車緩慢行駛進波爾多,要求政府允許卡車司機以折扣價格購買燃油。

在葡萄牙,抗議的卡車司機們威脅要堵塞通往阿爾加夫旅遊區的道路,不讓貨物到達該地區。

比利時有1萬5千人星期一舉行了抗議生活費用和油價上升的活動。

倫敦BGC Partners的策略分析師威爾杜表示,美元下滑是燃油危機的主要因素,他說:“通貨膨脹,供應,需求,投機和美元,其中美元是最主要的因素,從2000年美元下滑超過一半,對燃油價格來說這非常重要。”

同時,由於油價上升在亞洲引發的抗議,已經迫使印度,馬來西亞,和印尼提高燃油補助,以減緩高油價帶來的衝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