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塞湖危險持續 災民堆沙包防潰堤

截至9日12時,據官方媒體報導,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69142人遇難,374065人受傷,失蹤17551人,

星期日(6月8號)中國四川大地震的生還者正盡力沿著河水兩岸堆積沙袋,他們擔心因地震造成的新的堰塞湖將會潰堤,發生洪災。

5月12號四川省西南方7.9級的強震帶來山崩並將河流阻塞,一共造成30多個堰塞湖

雖然當局嚐試把湖水疏導外流,但其中一個最大的堰塞湖仍然是滿水位,隨時可能崩堤,引發洪水。而且大雨天氣和其它不斷注入的水流,還在不斷增加很多堰塞湖的危險性,下游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時刻受到威脅。

居民徐澤虹在緊張的工作後,休息時說:「我們現在做的就是希望能防止湖泊所帶來的洪水,假如上游還一直下雨的話我們害怕河水會潰堤。三千多名地震生還者住在這裡,我們必須保護自己的安全。」

紅安村現在有超過三千人從北川逃到這裡,北川在大地震後被夷為平地,人人紛紛搬到其它鄉鎮,北川幾乎成了空無一人的”鬼鎮”,中共當局表示,不太可能重建北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