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阿里山 見證人權聖火傳遞

已傳遞五大洲、超過34個國家、上百座城市的人權聖火傳遞活動,6月8日下午抵達有民主聖地之稱的臺灣嘉義市,除了經由路跑和車隊的傳遞方式之外,還要透過阿里山小火車來傳遞聖火。以下請看記者來自臺灣嘉義的報導。

大家都知道臺灣有個阿里山,但是很少人知道阿里山就在臺灣嘉義。有民主聖地之稱的嘉義市,一向重視人權。2008年1月由嘉義市議會率先通過提案支持的「人權聖火全球傳遞」活動,6月8下午、人權聖火抵達嘉義市,受到縣市首長及各界的歡迎。

嘉義市議員 蔡文旭表示:「透過我們這次的人權聖火,就是叫大家行動走出來,來關心受迫害的人,來讓受迫害的人得到更大的安慰,來阻止中共迫害的行為,對不對呀!」

嘉義市議員 蔡永泉表示:「希望人權能成為全世界普世的價值,我們全世界的人類都可以和平共處。」

立法委員江義雄點燃嘉義市的聖火之夜,蔡同榮立委則把聖火交給了嘉義市聖火隊。

立法委員江義雄說:「今天能夠和大家共同參與、我們人權聖火的傳遞,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能讓世界看到,能讓每個國家看到。」

立法委員蔡同榮:「這個美國國務院,每年都有發佈人權報告,中國在194個國家中,都是排在最後的,所以這個人權全世界的人都要尊重,這不是一個國家的事情,是全世界普世的價值。」

六月九日阿里山鄉鄉長陳明利,代表全體鄉民在鄉公所迎接人權聖火,並將聖火傳遞給阿里山聖火大使鄒族長老汪榮華。

阿里山鄉鄉長陳明利表示:「從阿里山看世界的時候,我們還是看到世界各地的一些國家一些統治者,對我們人權是處理的不怎麼理想。要站在此地向世界,告訴我們世界上對人權還沒做好的國家,表示說你們需要進步,好不好!」

這次人權聖火的傳遞行動,聞名國際的阿里山見證了臺灣守護人權所做的努力。地主嘉義縣政府與議會也熱烈響應。

嘉義縣長陳明文表示:「在這裡見證歷史的一刻,我們人權聖火傳遞到我們臺灣嘉義這個地方,我個人能夠代表嘉義縣的縣民,來迎接人權聖火,感到非常的榮耀。」
立法委員張花冠:「只有人權才是推動世界、和平發展最大的動力,所以在這邊我也祝福今天我們人權聖火,可以燃遍整個世界。」

由鄒族長老汪榮華所率領的阿里山聖火隊,把聖火傳遞到阿里山車站,搭小火車傳回嘉義市,完成人權聖火登上阿里山的歷史創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灣阿里山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