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 日歐洲新聞簡訊

烏克蘭煤礦爆炸37人失蹤

烏克蘭一座煤礦發生爆炸,造成地面4人受傷,至少37人被困。這座煤礦週六已被下令關閉,原因是存在瓦斯爆炸隱患。若非此禁令,傷亡可能更多。烏克蘭有關部門此前已因安全問題關閉了另外20座煤礦。就在三週前,該地區另一座煤礦發生爆炸,造成11人死亡。

希臘西南部地震 1死7傷

希臘西南部八號15時30分發生的裡氏6.5級地震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7人受傷。震源處在距離希臘第三大城市帕特雷約58公里處。首都雅典和希臘部份地區有明顯震感。一些老房子在地震中有輕微損傷。

BBC索馬里特約記者遭槍殺

為BBC法新社等國際媒體供稿的索馬里特約記者達希爾,7號在索馬里南部寓所外遭槍殺。目擊者表示,一名槍手在家門口向他的胸部和胃開槍。達希爾被送往醫院後傷重不治死亡。目前暫時不清楚槍手身份和行兇的動機。BBC發言人表示震驚之餘,希望瞭解更多信息。

俄總統望莫斯科成為國際金融中心

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在他上任後就經濟議題發表的首次重要講話中,稱美國應為全球範圍的金融危機承擔責任。俄羅斯則崛起為一個意識到其全球性責任的經濟大國。梅德韋傑夫宣佈,將把莫斯科建設成為一個國 際性金融中心,並讓盧佈成為地區性的儲備貨幣。

以上是今天的歐洲簡訊,感謝您的收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