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歐洲盃開始 球迷熱情高漲

2008年歐洲杯足球賽已經熱熱鬧鬧的開場了。星期日,來自荷蘭、意大利、克羅地亞等國的球迷紛紛涌向比賽的城市,唱歌跳舞,先期為自己國家的球隊加油。在B組小組賽中,東道主之一的奧地利迎戰克羅地亞,克羅地亞憑借本屆杯賽的第1粒點球1-0戰胜奧地利。

荷蘭隊的明亮橘色在瑞士首都伯爾尼的街頭隨處可見,當然意大利球迷也在成群的陸續抵達,因為星期一被分在C組的荷蘭和意大利對將有場精彩較量。

雖然兩只球隊在訓練過程中都已傳出有數位球員受傷,但球迷們都對自己國家球隊的期望一如既往。

意大利球迷莫那克(Monaco)說,“我們信任整個球隊,這不是單個球員的事,整個球隊要在一起,完成一個目標。”

伯爾尼地區的警察負責人佈雷特(DR. STEFAN BLAETTER)表示,將在伯爾尼比賽的四個國家的警察會聯合行動,防範足球流氓鬧事,四國警察互相交換信息,已經共同準備了好幾個月了。

在奧地利的維也納,成千上萬的穿著紅白相間的克羅地亞球隊顏色的球迷們,乘火車、大巴士或包飛機湧入維也納,因為B組的克羅地亞隊首場對陣奧地利隊,非常有意思的是身為東道國的奧地利球迷倒是沒在街上看到很多。警方說,至少有5萬克羅地亞球迷來到,他們喝啤酒、唱歌、跳舞,一派節日喜慶。

歐洲盃各場比賽的門票早已全部售空,黑市票被炒到1千歐元(約合1,570美元)一張。

球迷們似乎也並不介意,反正可以在廣場的超大屏幕上和成千上萬的球迷共同觀賞比賽,還更熱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