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召回多款中國製玩具 標準局加強查驗

(中央社記者黃淑芳台北八日電)國再傳中國大陸製玩具直升機著火事故,以及玩具手機零件分離恐造成幼童誤食危險,美商已宣布召回相關瑕疵玩具,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也決定針對類似玩具,展開為期六個月的進口逐批查驗並加強市場清查,維護消費者安全。

根據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網站公布的最新訊息,美商Kids Station Toys InternationalLtd.宣布召回100萬件中國製玩具手機,理由是玩具手機蓋轉軸可能從電話分離,恐造成幼童誤吞。

美國廠商至少已接到3起這款玩具手機破裂報告,其中有一件造成幼童差點窒息。

美商Tradewinds International EnterprisesInc.也宣布召回15萬件中國大陸製直升機玩具,主因是蓄電池可能著火,目前已傳出兩起著火事故,幸未造成傷亡。

標準局表示,玩具已列入應施檢驗範圍,不論是進口或國產玩具,未經檢驗合格均不得在市面上販售。標準局已針對美商召回的類似玩具,展開為期六個月的進口逐批查驗,並辦理全面市場清查及市購類似商品監視檢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