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紐約汽車罰單猛增

近來很多民眾都感到,不論是停車或行車,吃罰單,不僅頻繁,而且罰款數額很高,尤其是許多有語言障礙的新移民,在不明交通法規的情況下吃了罰單,紐約近期汽車罰單的數量比同期增加了許多。

據統計,今年1月至3月,紐約交通警察共開出253萬多張罰單,比去年同期增長8%,即多開20多萬張罰單。市府僅這一項罰款的收入也從去年的15,000萬元上升到16,200萬。

罰單數量激增與紐約警察局增加交通執法警察的人數有很大關係,2004年警局有1,900名交警,目前則有2,800名,到6月13日會有另外238名新警察加入,但是警局發言人否認市局在進行罰單閃電戰。

近期汽車罰單的激增也引起了司機們的不滿,向被罰司機提供法律援助的組織的“停車罰單(Parkingticket.com )的創建人說,他收到的客戶電話比以前多多了,憤怒的司機更多是向美國汽車協會 (AAA) 投訴。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