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牛肉風波 李明博所有高階幕僚請辭

【新唐人06月07日電】因美國牛肉進口所造成的政治危機,南韓總統李明博的辦公室今天說,李明博的所有高階幕僚均已提出辭呈,以扛起牛肉風波所造成的政治危機責任。李明博並堅稱,他不會針對進口美國牛肉的協議重新進行談判。

據悉,李明博的所有八名高階幕僚均已向總統府首席秘書官提出辭呈,其中包括總統府發言人李東官。目前仍不清楚李明博是否已接受這些請辭。

李東官在提出辭呈後表示,他們集體請辭,「以扛起目前情勢的責任」。

「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一名總統府官員的話說,這些請辭將為李明博改組他的辦公室和內閣鋪路。

據悉,李明博的困境在於試圖履行恢復美國牛肉進口協議,以為華盛頓批准兩國內容較廣泛的自由貿易協定鋪路。不過,在首爾市中心約有兩萬民眾抗議的情況下,造成李明博才上任一百多天,即面臨領導危機。

反對黨希望李明博重新談判整個牛肉進口協議,但是首爾和華盛頓當局均表示不可能。

李明博說,若是重新談判出另一項協議,可能會對南韓造成更大傷害,因這將危及南韓與美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