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生救狗故事 感動美國人認養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六日電)高雄市新莊高中學生五月鑽臭水溝營救八隻幼犬故事,跨海感動美國人認養,經過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牽線,與美國西雅圖動物保護組織合作,今天下午牠們連同其他四隻流浪犬由高雄國際機場出發,搭機赴美重生。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多位志工下午至動物醫院,搭載即將啟航赴美的這群十二隻「狗寶貝」抵達高雄機場,為牠們赴美之行做準備,現場氣氛溫馨感動;志工幫每一隻狗兒穿上狗衣、戴上胸背袋,並準備運輸籠、毛毯、飲水,許多旅客見狀直說「好幸福、好狗命」。

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說,新莊高中班學生五月初發現校園內有一窩八隻剛出生小狗,之後失去蹤影,學生持續觀察,發現整窩小狗躲藏在校園教室旁靠網球場附近水溝中,他們在老師協助下向救援小組求救,合力鑽臭水溝營救牠們送醫治療。

他指出,這段台灣學生救狗的感動故事透過救援小組翻譯傳到美國後,引起西雅圖當地動物保護團體關注,雙方溝通確定細節後,安排進行跨海認養任務。另外由台東南田部落救回的三隻皮膚病「花狗家族」及高雄縣路竹鄉被棄工地的「流浪小白」也隨行赴美。

倪兆成表示,狗兒抵美國後將由當地動保團體接往照料,待牠們適應環境後,再安排認養接往新家,救援小組三年多來已進行超過一百六十次跨海認養任務,護送超過六百隻台灣傷殘流浪犬赴美找到溫暖新家,但直到去年初起才與西雅圖的動保團體接洽,成功與當地多個動物保護聯盟建立合作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