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畢典 野柳國小學童駕獨木舟領證書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台北縣六日電)又到了畢業季節,台北縣野柳國小畢業系列活動由「海孩兒」獨木舟的野柳傳薪心傳萬里活動打頭陣。獨木舟課程是野柳國小培養海孩兒的優良傳統。每年上學期九、十月,下學期五、六月,周五下午,野柳國小五、六年級的學生,都會齊聚海王星碼頭,練習獨木舟,今天他們都很興奮。

今天的畢業結業活動上,二十多個孩子們一個接一個出航,沿著野柳漁港划一圈回來,接受校長所頒發的結業證書。

野柳國小教導主任吳炯霖指出,學生家長約有六、七成從事與漁業有關的工作,海洋孕育了野柳人,為了讓學生了解家鄉的環境特性,探究大海豐富的面貌,學校設計了海洋教育課程,把孩子帶出校園,緊密結合社區資源。

野柳與海為鄰,野柳的課程設計就離不開野柳海洋。全校每週四早晨,要到「野柳地質公園」晨跑,一、二年級偶爾到「野柳海洋世界」看海豚表演;到了三、四年級,還會安排登船捕魚,到了五、六年級,個個就懂得如何與水一起玩,單槍匹馬玩獨木舟,成了海孩兒教學成果的高度技巧展現。

學校今年依照傳統舉辦獨木舟結業式,孩子們從校長手中接下結業證書的那時刻,臉上笑容如陽光般燦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