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高院支持航空公司禁止胖空姐上飛機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六日專電)一年前國營印度航空公司五名空中小姐由於體重過重,被改調地勤工作,一怒告上地方法院,指控印航侮辱女性,但法院以印航必須維持商業競爭力為由駁回,五名空姐不服上訴,未料高等法院支持原判,同意體位超重空姐或空服人員均不得擔任飛勤工作。

  不過,高等法院並未說明這項判決,是否適用印度航空公司常見體位超胖的女性客機駕駛員。

  印度媒體今天報導,德里高等法院維持原判的主要理由是,印航公司將胖空姐改調地勤,只是遵守公司既訂的空服人員體位標準規定。

  據印航規定,不同身高和年齡的空服人員有不同的體重限制,例如十八歲的空姐,身高如為一百五十二公分,體重就不得超過五十公斤,而年齡在二十六至三十歲的同一身高空姐,體重必須在五十六公斤左右。

  此外,如年齡逾四十五歲、身高一百六十五公分的空姐,體重必須保持在五十五至六十四點五公斤之間。

  報導說,印航在兩年前取消空姐體重可超過標準三公斤的上限規定,也在日前獲得高院支持。

  印航人士表示,儘管因體重超標而遭到停飛令,但仍有部分人因成功減磅而重返飛勤崗位。

  除了維持經營競爭力之外,德里高等法院法官夏瑪表示,既然飛機乘客的安全掌握在機組人員的能力表現,因此飛機上的任何一個環節都不可鬆懈,包括了機組人員的體能狀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