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檢察官指證蘇丹政府反人類罪

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莫雷諾 奧坎波(Luis Moreno-Ocampo)星期四向聯合國安理會報告說,蘇丹的整個國家机构,包括武裝部隊,情報机构和司法系統,都和在達爾富爾藩屬的反人類罪行有關。莫雷諾 奧坎波要求聯合國對蘇丹政府采取行動。

莫雷諾 奧坎波在對安理會提交的報告中說,達爾富爾的平民仍然受到武裝部隊以及支持政府的賈賈威德民兵的攻擊,空襲、搶劫、摧毀建筑、拘禁,用刑和謀殺當地領導人比以前增多,強奸婦女的罪行還在大量發生。

莫雷諾 奧坎波說:“三年前,安理會要求法庭調查達爾富爾情況,并明确表示決不能容忍大屠殺的存在。今天我們有這個歷史際遇證實這些消息,是采取行動的時候了。”

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莫雷諾 奧坎波譴責蘇丹政府不配合國際法庭調查,沒有交出國際刑事法院通緝的兩名戰爭罪犯嫌疑人,一個名為阿赫邁德 哈倫的部長,和一個民兵組織的領導人阿里 科謝布。

莫雷諾 奧坎波要求聯合國向蘇丹政府發出強烈的信息,要求他們停止犯罪,并交出兩名戰爭罪犯嫌疑人。

國際特赦去年點名批評中共當局和俄羅斯向蘇丹政府提供軍火。歐洲議會今年4月份說,中共當局与非洲腐敗政權的交往變相鼓勵了這些政權對人權的侵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