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發現新種肉食恐龍化石

阿根廷的科學家們星期三表示,他們在南部的巴塔哥尼亞地區發現了一種新的食肉性恐龍化石,這種化石約有700百萬年的歷史。這個發現將改變對全球食肉性恐龍分佈情況的相關記錄。

科學家們發現的這些化石清楚地顯示出,這是食肉恐龍的一個新物種,也是出現在地球最南端的一個食肉恐龍的物種。

這些恐龍化石包含了脊椎骨、幾塊肋骨以及幾乎是完好無缺的脛骨。它們是在2001年被發現的。

阿根廷古生物學家諾瓦斯(Fernando Novas)的率領下,科學家們經過了數年的研究,最後確信這些長達6至7米長的骨頭為食肉性動物所屬。

目前,科學家們稱這種恐龍為「伯克猛禽盜龍」。

諾瓦斯表示,“這個在巴塔哥尼亞高原的發現,不僅改變了我們對南半球恐龍的認識。同時,也改變了對全球恐龍分佈的認識。這不僅對巴塔哥尼亞高原來說,是一個新的恐龍品種,對全世界也是一個新物種。”

科學家們表示這個新物種恐龍化石可以追溯到白堊紀時期,約700百萬年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