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向峨中學教學樓倒塌四百名學生遇難

四川512大地震,都江堰向峨中學的教學樓瞬間倒塌,僅20人獲救,400名學生遇難,罹難學生的家長表示,教學樓本身結構質量差加年久失修,是很明顯的豆腐渣工程,所以地震一來就瞬間被夷為平地。

罹難學生的家長賈先生告訴記者,他的孩子已經遇難,這棟倒塌的教學樓很明顯的是豆腐渣工程,倒的太快了,孩子連逃生的機會都沒有。

賈先生:就是全部垮了,死了400個,就是因為建築問題,豆腐渣工程,材料有問題。

罹難學生的家長楊先生表示,地震後他到現場看的景象真是慘不忍睹,教學樓本身結構質量差加年久失修,所以地震一來就瞬間被夷為平地。

楊先生:我看到的情形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就是慘,地震一方面所處的那個位置距離震中心很近,就在一個地質板塊裡,地震可能就的確是因為房屋本身的架構,因為它是那個年代比較久遠。

據大陸媒體報導,向峨中學唯一的教學樓坍塌,全校註冊學生420人,地震中327學生和16名教職員工死亡。而整個向峨鄉,人口1.6萬人,地震中死亡人數是439人。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