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中數學競賽 臺灣勇奪國際組金牌

臺灣學生數學能力國際上不斷展露光芒,臺灣兩支代表隊不僅破天荒獲得高中數學競賽(AMRL)首度邀請參加A組比賽,臺灣B隊也拿下國際組金牌,同時臺灣B隊的成績,也足以獲得B組與西區的金牌。

今年A組共有四十二隊參賽,B組則有八十五隊,九九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何焱銘強調,今年臺灣兩支代表隊有兩點特色,其一是成軍時間短,培訓次數少,第二是平均年齡比過去年輕一點五歲,是最年輕的隊伍,但是進步幅度也最明顯。

九九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何焱銘: [ A組是被國視為精英隊伍,他們的參加隊伍是經由州政府批准,由學校特別挑選,每週固定培訓。在B組裡面,我們已經連續十年拿下冠軍,所以這一次美國破例,首度邀請臺灣
隊列名A組,結果我們還是進入美國A組精英隊伍的前十五名。]

明道高中一年級生魏佑霖指出,參加這次比賽最大的收穫就是可以認識很多厲害的人及團隊合作 。

魏佑霖:「能夠看到很多比自己強的同學,然後跟他們去學習自已比較不足的地方。團隊的一些合作,還有配合領導老師,這些顯得更為重要,然後就是說能夠學到很多,自己一個人學不到的東西。」

新唐人電視臺 邱雨農 臺灣臺北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