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社團向紅十字會捐款救災

四川災情不僅牽動在美華人的心,對西方人來說,也是救災不分種族,在地震過後,法拉盛華商會就呼籲民眾捐款,今天和美國華裔婦女總商會將近16萬多美元的捐款送給美國紅十字會,委託他們用於四川救災。

今天美國華裔婦女總商會,法拉盛獅子會和法商會共同代表社區將這些捐款遞交給紐約紅十字會代表,由他們統一安排救助四川災民。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華商會收集的近4萬5千美元的捐款中,其中有1萬多是紐約西方人士的捐款。這次四川地震發生後,很多西方媒體都採訪華商會理事長顧雅明。瞭解社區的救助情況。

華商會理事長顧雅明﹕“所以美國的報紙,他們寫上我們的地址,我的名字在上面,很多人就捐錢進來,有的人就捐個5塊,十塊,總共有幾十個人是外國人捐錢進來的。”

法拉盛華商會的辦公室在二週的時間內收到了近100封的捐款信件。其中也有很多感人的故事發生。

法拉盛華商會秘書張嶼麗﹕“有二個學生是中國大陸的學生,他們說看到四川這些孩子受到苦難。死傷也很多,他們寄了20塊錢的現金來,包了好幾層,我收到的時候,開了以後覺得這些孩子實在是太可愛了,這些孩子。還有一個老太太今年已經80多歲了,由她的看護帶她到我們三樓來,她拿了100塊錢給我,她一邊講,一邊流眼淚,她說我只有一百塊錢的能力,可是我也是非常心疼,盡我一點微薄之力。”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