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災區民眾參與傳遞「人權聖火」

近日有四川地震災區民眾參與傳遞「人權聖火」,他們認為這次地震造成重大傷亡,主要是豆腐渣工程害死很多無辜的學生,還有中共不重視人命,事先知情不預報,救援和賑災又不力,目前很多災區的民眾,吃住都成問題,最基本的生存權都受到威脅,所以災區的民眾都歡迎「人權聖火」的到來。

參與傳遞「人權聖火」的汪先生表示,腐敗的豆腐渣工程害死很多無辜的學生,所以災區的民眾要勇敢的站出來爭取人權,他穿上印有人權聖火標誌的T恤,受到很多人的支持,大陸網路上也出現拍賣人權聖火的T恤了。

汪先生:災難主要是人為造成的,這是中共他們的腐敗造成的,體現出大陸沒有人權,所以弱勢群體住的那些房子都是質量相當差的,所以他們更要為自己爭取人權,我第一次穿那T恤的時候,我故意去那成都最繁華的地段走了幾圈。

另一位參與傳遞「人權聖火」的災民葉先生,他的家人至今還埋在北川縣城廢墟裡,他氣憤的表示,共產黨不重視人命,事先知情不預報,救援和賑災又不力,所以災區民眾都支持人權聖火的到來。

葉先生: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人,基本生存權都沒有,所以我們支持人權聖火,大地震之前就有人預告有地震,把中國人當成一個人在看待的時候,他就不應該這樣,把這個消息隱瞞下來,他的目的就是保奧運。

支持「人權聖火」在災區傳遞的李先生表示,很多災區的民眾,吃住都成問題,最基本的生存權都受到威脅,所以災區的民眾都渴望「人權聖火」的到來。

李先生:這個「人權聖火」是他們需要的,災區人民現在首先他是要物質上吃飽肚子,但是吃不飽肚子沒辦法生存下去,人的生命權高於一切,這是政府應該做的他沒有做。

據大陸官方公佈,截至6月2號為止,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69019人遇難,373573人受傷,失蹤18627人,受災人數近4600萬人。

新唐人記者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