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歐洲新聞簡訊

1. 法國司機封鎖油庫抗議高油價

法國卡車與計程車司機6月2日封鎖了地中海沿岸地區一座主要煉油廠,抗議飛速增長的油價。同時栽培葡萄供釀酒農夫也支持抗議高油價。約二十輛卡車前一天晚駛抵封鎖終點站,計程車司機則於黎明時陸續抵達,警方已證實卡車封鎖終點站消息。

2. 奧地利被綁架少女主持脫口秀

曾遭綁架並囚禁於地窖長達八年的二十歲奧地利女子納塔莎•康普絮,在獲得自由兩年後,搖身一變成為電視脫口秀節目主持人。由她主持的“相遇納塔莎•康普絮”節目6月1日晚間首播,這是奧地利一傢俬人小電視臺為她打造的每月一次的訪談專欄,每次邀請一位名人出任嘉賓。首集嘉賓是奧地利前一級方程式冠軍賽車手勞達。

3. 在瑞典學習的外國學生增多

根據瑞典高等教育機構的統計數據,上個學年在瑞典學習的國際學生人數首次超過在國外學習的瑞典學生人數,該學年瑞典的國際學生為28,000人,而在國外學習的瑞典學生為25,600人。在過去10年裡,每年到國外學習的瑞典學生人數相對穩定在26,000人,而國際學生佔瑞典高校學生的比例,從3.1%增長到7.3%。

以上是今天的歐洲新聞簡訊,感謝您的收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