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哥倫比亞大學完成藍鯨遺骸挖掘

大家可能知道藍鯨是世界上從古至今體型最大的動物,二十年前一頭藍鯨死亡後擱淺在加拿大東部省份愛德華王子島的海岸邊,現在我們一起去看看它現在的情況。

這是我們地球上所有生活過的動物身上最大的一塊骨頭,這根長7.6米的骨頭是1978年出現在愛德華王子島海邊的一頭26米長雌性藍鯨的顎骨。

“這是非常罕見的,一個人一輩子可能也很難在這個島上,或其它任何地方見到一頭這麼大的藍鯨。”

二十年來這頭藍鯨被埋葬在岸邊,今年5月份來自加拿大西部哥倫比亞大學的科學家們來到這裡把藍鯨遺骸從土中挖掘起來,並把它們運送回哥倫比亞大學,作為即將創建的一個新生態學博物館的主要展品。

一些愛德華王子島省的居民反對將藍鯨遺骸移走,認為這是王子島省的重大損失。(愛德華王子島省博物館和文化遺產基金會退休執行理事)“我認為這是件令人悲哀的事情,我們應該盡最大的努力讓它留在愛德華王子島省博物館裡,它才能講述王子島的所有故事,包括自然歷史故事。”

但是哥倫比亞大學研究人員認為他們把藍鯨遺骸運走並不是為了建一個吸引遊客的地方,而是為了保留加拿大的自然歷史,而且遺骸的展出將成為一個很好的教育工具。

藍鯨不僅是最大的鯨類,而且比地球上曾經生活的最大的恐龍還要大,是目前人們所知道的體型最大的動物。藍鯨現在屬於瀕臨滅亡的物種,在全球只有幾千頭存活,在加拿大東部大西洋海域有幾百只,在西部太平洋海域只有不到十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