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安阻喪子家長控訴並扣留日本記者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三日專電)日本媒體今天報導指出,逾一百五十名四川大地震罹難學生家長今天在四川省都江堰市的法院前,準備控訴校方在學校工程偷工減料造成人禍,與當地警方發生衝突並遭到阻止未能提控,兩名在現場採訪的日本記者曾一度遭警方拘留,約一小時後才被釋放。

都江堰聚源中學兩百八十名學生在地震中罹難,一百五十多名家長今天上午聚集在都江堰的地方法院前,手上拿著死亡子女的照片準備控訴校方偷工減料造成孩子的喪生,結果被五十名以上的中國公安阻擋,提訴計畫未能得逞。

報導指出,兩名在現場採訪的日本「共同社」記者遭到穿制服的中國公安人員包圍,採訪行動受阻且被帶進法院內,約一個小時後才被釋放。

這些家長對媒體指出,他們原先委託控訴校方的律師,在地方政府的施壓之下未露面,造成只有家長出面並遭警方阻擋,警方指出,法院不接受這項控訴,要求家長前往陳情部門申請,法院門口由於警民衝突而一度呈現緊張局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