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環球影城祝融肆虐 初步排除人為縱火

(中央社洛杉磯二日法新電)靠近好萊塢的環球影城週末發生大火,造成嚴重損失。調查人員認為是工人在打造紐約市佈景區舖設瀝青屋頂時,不慎引燃火源。

洛杉磯郡郡長雅羅斯拉夫斯基告訴媒體:「大火是一場意外,不是預謀,也不是縱火。」

消防隊長佛利曼指出,意外發生時正好有兩名工人和一名工頭在建築物的屋頂舖瀝青,他們用熔接槍桿加熱屋頂。

他說,加熱工具就放在拍攝「歡樂單身派對」和「紐約重案組」等影集的戶外佈景上。

佛利曼澄清這些工人有意縱火,強調「他們依照操作手冊和公司規定站在旁邊看了一小時,確定沒有任何起火徵兆才在清晨四點時收工。」

這場大火在四時四十三分被一名警衛發現。

環球影城大火在四百多名消防警力和空中灑水直升機支援下才被控制住,並在今天下午重新對外開放主題公園區 。

這場發生在一日清晨的大火,其戲劇性和它曾製作的知名電影腳本相比不遑多讓,許多有名的外景和觀光景點,如電影「回到未來」的小鎮廣場均付之一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