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一醫生擅自到災區救災遭醫院解聘

(中央社台北三日電)在醫院沒有批准的情況下,中國重慶一位女醫生主動前往四川災區擔任醫護志願者,未料事後卻被醫院方面通知辦理離職手續,女醫生將與律師討論後提起勞動仲裁。

婁繼英原是重慶市一家醫院住院部助理醫師,她告訴「重慶晚報」,汶川地震後她主動請纓到災區,但一直未獲批准,十九日仍決定與另外三名獲准的同事同赴什邡災區救災

但當婁繼英回到重慶後,卻被醫院告知她連續曠工三日,醫院為「嚴肅勞動紀律,決定對其按自動離職處理。」

深感委屈的婁繼英特地與律師到醫院,希望院方撤銷決定,但醫院院長的態度相當堅持,認為「作為醫生,擅自丟下病人,不管去幹什麼,都有違職業道德。」

院長並說明醫院當天接到區衛生局要求支援的情況,由於人手吃緊,醫務科長再次強調不准婁繼英去災區。院長認為,婁繼英是在還有二十幾名病人住院、第二天還有兩個手術要進行的情況下,擅自離開醫院,因此才決定按照人事管理制度規定解聘。

據了解,當地衛生局曾居間協調,但院方態度堅決,衛生局又無權直接干涉醫院人事,因此認為婁繼英只能透過勞動仲裁途徑解決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