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子威廉將派往加勒比海軍艦參與緝毒

(中央社倫敦三十一日法新電)英國皇家海軍今天表示,英國王子威廉在臨時調派到皇家海軍兩個月期間,將在加勒比海一帶參與巡邏任務,以搜捕毒販。

現年二十五歲的威廉是英國王位第二繼承人,目前為陸軍軍官,但也在其他軍種受訓。來日他若繼承王位,就將成為英軍最高統帥。

由於若干報導指出,威廉的軍旅生活恐怕太過逍遙,如今英國媒體可能會特別關注他的加勒比海任務。

英國國防部上月證實,威廉曾在訓練飛行中,將一架皇家空軍直昇機降落在女友凱特一家的住宅外。

在此之前數天的報導指出,威廉曾駕駛一架軍用直昇機去參加表兄弟菲力普斯婚前的告別單身派對,還在中途降落以接載胞弟哈利王子。

威廉的海軍任務將自六月二日展開,屆時他將首先學習導航和操作小艇等基本技術,然後將在「鐵公爵」號軍艦上訓練五週,該艦駐在加勒比海。

艦上官兵將參與追捕毒裊的作業,而英國艦艇過去十八個月來,曾在大西洋北部查獲大約二十公噸的古柯鹼。

海軍助理參謀長庫林少將在談到威廉的新角色時說:「對艦上官兵而言,這令人振奮而且榮幸,不會是個累贅。」

庫林說:「他將與其他任何年輕軍官一樣,承擔年輕軍官的一切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