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堰塞湖下游居民完成撤離

據衛星圖片顯示北川附近的堰塞湖不斷擴大,處於極高危險狀態,威脅著幾十萬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星期六,據官方媒體報導,四川省災區唐家山堰塞湖下游的20萬居民已經完成撤離,當地還轉移出99個放射源,但目前還不清楚這些分屬於12個單位的放射源具體是甚麼。截至30日12時,中共官方公佈的最新數字,汶川地震已造成68858人遇難,366586人受傷,仍有18618人下落不明。

目前堰塞湖上游的水位仍然繼續升高。

據四川地震災區官方稱,截至星期六早晨8時,北川縣的唐家山堰塞湖下游20萬民眾已完成撤離。
四川環保官員透露,當地還轉移出99個放射源, 但沒有說明具體是甚麼。

據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瞭解到的消息,這些放射源都是民用的小型放射源,而中國至今對位於災區的軍用以及研究用大型放射源的受損情況沒有給出說明和解釋,該中心表示中國政府有必要公開有關信息,對災區的災民、軍人以及眾多志願者的生命安全負責。

另外,唐家山堰賽湖挖掘導流明渠的部隊官員說,導流明渠已基本成形,隨著水位上漲,堰塞湖內的積水將可以從導流明渠道流出,現場的水利部工程師指出,目前唐家山堰塞湖兩邊的山體仍有滑坡現象,同時堰塞體本身的情況也很複雜,爆破泄洪可能會引發意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