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攻擊頻傳 疑和拉尼娜現象有關

墨西哥沿岸一個月內發生兩起鯊魚咬死人的意外,美國鯊魚研究專家勃吉斯(George Burgess)受邀至當地視察研究,勃吉斯表示,受到拉尼娜現象(La Niña)影響,海水溫度降低,魚群往海岸集中,可能是造成鯊魚攻擊事件的原因。

幾個星期前,位於葛瑞洛州(Guerrero)的芝華塔尼歐(Zihuatanejo)至少發生兩起遭鯊魚咬死的意外,死者為一名衝浪者和一名美國遊客。

勃吉斯受邀前往當地,研究鯊魚攻擊事件,他說:「鯊魚攻擊事件發生時,經目擊者表示當時的海水溫度比平常低。受拉尼娜現象影響,海洋深處溫度較低的海水往海面對流,造成魚群游向海岸,這可能是造成鯊魚攻擊事件的原因。」

此外,勃吉斯猜想攻擊戲水客的鯊魚可能多數是公牛鯊(bull sharks)。他說:「所有鯊魚種類中,人類最需感到戒備、害怕的是公牛鯊,因為它們的棲息地非常接近陸地,而且那些海域大多是戲水客遊玩的場所。」

當地官員已經採取行動,在海灘豎立牌子警告遊客,並訓練救生員的緊急應變能力。

墨西哥上一次發生鯊魚連續攻擊人的事件是在1972年到1973年,當時造成4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