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塔斯律師指應將彭克玉驅逐出境

紐約法拉盛退黨服務中心遭到攻擊騷擾近兩個星期,本臺記者就此對加拿大著名國際法、人權、移民難民律師大衛·梅塔斯先生進行了採訪。

梅塔斯律師長期關心中國人權,近年來對中共向海外輸出的人權迫害尤其關注,他認為法拉盛事件是中共在背後導演的。

“很清楚,法輪功學員受到的攻擊騷擾是由紐約中領館指揮控制下進行的。我認為這種領事行為非常不合適,太過份了,已經違犯了《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關於禁止使領館干涉所住國內政的條款。美國國務卿賴斯應該宣佈這名背後操控攻擊事件的總領事為不受歡迎的人,並驅逐出境。”

梅塔斯律師認為那些參與攻擊他人的人,應該停止,應該清楚地對自己負責任:
“那些人面臨著被刑事調查和起訴,如果罪行成立,就將坐牢,或是失去美國身份或是被驅逐出境。當你與反人類罪的罪犯勾肩搭背時,你就成了反人類罪的同謀。”

梅塔斯律師認為製造事端的總領事是問題的核心,只要他被驅逐出境,就發出了很強的信息,那是最有威力的。

新唐人記者朱丹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