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四川教育廳出臺五點意見逃脫責任

【新唐人05月31日電】中國四川省教育廳近日公佈四川地震中眾多校舍倒塌的五點原因,未提校舍質量問題和當局的責任問題,引發罹難學生家長不滿,有民眾表示7.8級地震改成8級的原因就是當局想要逃脫應負的責任。

災區自願者成都嚴先生表示,開始說地震是7.8級,就是不想讓人們追究它隱瞞預報,後來改成8.0級,是為了將救災不力和豆腐渣工程所導致的人禍推卸為天災。

嚴先生:四川省教育廳出臺了一個五點意見,首先第一點就是說這次任何建築都是無法抗拒的,這麼強烈的地震,你7.8級怎麼改成8級,肯定就有原因,他們肯定是想要逃脫自己的罪責,推卸責任吧。

都江堰聚源中學罹難學生家長趙女士表示,當局的說辭就是想逃避責任,死亡人數也少報很多。

趙女士:今天我們死難的家屬都憤恨的,都對他的這種說法有推託性的,他們官方報的死人只有272個,這不是完全統計,五、六百,山裡面很多小孩都沒有父母來認,都江堰貪官污吏的人太多太多了。

趙女士還表示,倒塌的教學樓很明顯的是豆腐渣工程,那麼短的時間內就倒塌了,孩子連逃生的機會都沒有。

趙女士:它的所謂的鋼筋水泥都是不科學的,10秒鐘都不到就跨塌了,它就是豆腐渣工程,我們學校的四面八方的房子都沒有倒塌,我們當地的政府和他們的教育局對於這個問題,他始終保持瀋默,也沒有甚麼交代,也沒有甚麼說法。

據報導,512四川大地震有七千所校舍倒塌,導致六千多名師生遇難,但中共官方對遇難的學生總數和死亡名單至今都還沒有公佈。

新唐人記者王倩雲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