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行政院長首度作施政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 臺北綜合報導】臺灣行政院長劉兆玄5月30日率領全體內閣官員到立法院進行上任之後的第一次施政報告,一開始劉兆玄就為了提前調漲油價一事再度跟全民道歉。

第一次以行政院長身份到立法院報告,劉兆玄為調漲油價的再跟人民道歉.

劉兆玄說:「我們對於油電調漲的這件事情,基於當時對公共安全的考量,提前了五天宣佈這個措施,也使得民眾有一些緊張,帶來了不便,在這裡本人再次的向全國人民表示歉意。」

施政報告中,劉兆玄指出,財經工作是施政的首要和重點。

雖然強調服務全方位,不過施政報告還是拼經濟最重要,包括鎖定五大重點,要先再創經濟新奇蹟,立刻啟動愛臺十二建設,接著要走出國家新活路,著重兩岸以及外交的發展,然後改造廉能政府,清廉最重要,另外追求公益新社會還有重建優質的新文化,全部都是重點,五大方針,面面顧到,也沒忘了要與立委建立好關係。

劉兆玄說:「我已經要求我所有的內閣成員要以謙虛的態度面對民意,面對國會的監督,致力來營造兩院之間最良性的互動,還有施政的環境。」

第一次施政報告,雖提供全方位的計劃,但能否確實推行,就看立委的反應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