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馮正虎狀告上海市公安局

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日前慾前往日本時,在浦東機場遭到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扣留,當局以未繳納法院罰金為由限製出境,馮正虎認為當局以7年前冤案錯判的罰金為由,限制他的人身自由,明顯侵犯人權而狀告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請看本臺記者的採訪報導。

馮正虎接受採訪時表示,胡錦濤訪日期間,當局不願讓他回日本向胡錦濤當面叫冤喊屈,揭露上海司法不公正的問題,所以限制他出境。

馮正虎︰「因為他們限制我出境是違反出入境管理法,出入境檢查站他有權阻止的是甚麼?信任狀不符合的,偽造信任狀等等,那麼我的出境信任狀是全部合法齊全。」

馮正虎認為當局這種侵犯人權的做法,對即將舉辦奧運的中國來說是一種恥辱。

馮正虎︰「因為像這種情況也對我們奧運來說,也是不光榮的,而是一種恥辱,而且每個中國人都不願看到把2008年的奧運,變成一個侵犯人權的奧運 。」

馮正虎也呼籲國內維權人士應提升法律意識維護自己的權利。

馮正虎︰「也就是該我們國內很多維權上訪的人,他應該要拿起法律的武器,去把這些人告上去,這也是我們維權應該做的,他法律還是有的,問題是法律沒有執行 。」

記者也採訪了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浦東邊防檢查站,但對方不願回答相關問題。

浦東邊防檢查站警察︰「關於馮正虎這個同志,確定情況你還是先問一下當事人這個情況好嗎?一般情況不會提供這個關於其他人出境的相關事宜。」

據瞭解,馮正虎曾於2000 年因出版物案件,被上海市法院錯判為非法經營罪, 而遭羈押3 年,刑滿後,繼續依法維權申訴, 持續為爭取司法公正與公民的基本權利而努力。

新唐人記者 李文 柏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