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上漲 歐盟呼籲改革捕魚業

(本台消息)繼數千名西班牙漁夫星期三舉行抗議遊行後,星期五歐盟官員表示,面對油價上漲,歐洲的捕魚業必須進行改革,確保捕魚業的持續發展。

自2004年來,歐洲船油價格上漲240%,引起歐洲各國捕魚業的抗議。日前,法國、意大利、西班牙等國上千名漁夫相繼發生大型抗議,要求降低油價。

然而,歐洲委員會星期五表示,降低油價不是長期的解決辦法,並呼籲捕魚業必須進行改革。

歐洲委員會捕魚業和海事發言人查波諾(Nathalie Charbonneau)表示:“我們需要成立一個可持續的捕魚業。我們必須進行改革,不是一個短暫的津貼,而是進行長期計劃確保歐洲的捕魚業能夠生存。油價上漲不會停止,我們也停止不了它。最重要的是幫助捕魚業生存,確保捕魚業的持續發展。”

其中,他表示各國應該改用節能設備以及捕魚習慣等。另外,歐盟也可能提供一些短暫的幫助,但他強調任何幫助不會超過六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