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四川賑災 中華籃協等將舉辦義賽

(中央社記者李安東台北三十日電)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為了響應中國四川賑災,將與悍創運動行銷、ESPN,共同發起「川越時空的愛」籃球經典義賽,門票收入和募款所得,將全數捐給「姚明慈善基金會」,投入四川的災後重建工作。

四川在五月十二日發生強震,數千民宅及校舍高樓被夷為平地,上萬名無辜民眾面臨生離死別的痛苦,目前救災工作持續不斷,但往後的重建過程將更加漫長,中華籃協與悍創運動行銷、ESPN因此共同策劃籃球經典義賽,希望為四川災後重建工作,貢獻一分心力。

這項義賽將於六月七日晚間七時在新竹縣體育館舉行,義賽的隊伍,將由剛成軍的瓊斯盃中華男籃「國家代表隊」與籃球博士鄭志龍領軍的「不朽傳奇隊」對決。鄭志龍是本屆中華男籃隊的教練,但在義賽中,將與曾增球、李雲光、劉嘉發、林佳皇等昔日中華隊老戰友披掛上陣,對上子弟兵楊哲宜、李學林、王志群等新生代球員,展現精彩的球技。

義賽當天除了有精彩的籃球競技外,許多藝人如張洛君、張本瑜、阿Ben及超級籃球聯賽明星球員,都將在現場接聽捐款專線電話,並捐出個人物品進行義賣,以表達對義賽的支持。而當天無法到現場的球迷,也可以透過ESPN的同步轉播進行CALL-IN捐款,以表達對四川同胞的關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