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醫衛界要求好萊塢電影限制吸菸鏡頭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二十九日專電)洛杉磯公共衛生局會同美國醫學協會聯合會的代表,聯手抨擊好萊塢業者在減少吸菸畫面的努力不足,對年齡介於十三至十七歲間的青少年造成嚴重負面影響。公共衛生局為此製作的反菸宣導短片,將逐步推廣到全美各地電影院放映,希望能導正好萊塢電影帶給青少年的錯誤觀念。

公共衛生局長費爾定今天在記者會上,率先指責美國電影協會一年前承諾要減少好萊塢影片吸菸畫面的承諾並未實現,接著譴責現行電影分級制度在避免青少年受到吸菸鏡頭的錯誤影響更是相當有限。

美國醫學協會聯合會的研究指出,青少年看到自己喜歡或崇拜的明星在銀幕上吸菸時,往往就會下意識地模仿,進而開始吸菸。

因此,要求美國電影協會應在未來採取三項措施補救,其一是將含有吸菸畫面的新影片列為「限制級」。

其次是當電影中有香菸出現時,應避免標示品牌。其三是在帶有吸菸畫面的電影放映前,先行播出反菸廣告。

洛杉磯公共衛生局並宣佈,已經製作完成一部十五秒長的反菸影片,將先送往本地的電影院放映,然後會逐步擴大到整個加州,最後推廣到全美各地的電影連鎖院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