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英房價再挫 創17年最大跌幅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二十九日專電)英國房地產市場景氣持續衰退。根據今天公布的一項最新調查,五月份平均房價較四月份下跌百分之二點五,是連續第七個月走跌,是自一九九零年代初期以來,房地產走跌最長時間;較去年同期下跌百分之四點四,創下自一九九二年十二月以來最大年跌幅。

英國第二大房貸的全國保險公司(Nationwide)今天公布報告指出,過去十二個月來,平均房價下跌八千英鎊(約新台幣四十八萬八千元),平均房價目前達十七萬三千五百八十三英鎊(約新台幣一千零五十九萬元)。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前一波英國經濟衰退末期,年房價跌幅達百分之六點三,今年五月份房價百分之四點四的年跌幅,高於四月份的百分之一年跌幅。

專家認為,房價仍未觸底,未來還將進一步走跌。

全國保險公司首席經濟學家爾利指出,隨著多項消息顯示經濟仍屬疲弱,加上消費者對房地產的信心已經低迷,導致房價持續疲弱不振,連續七個月下挫,已創下一九九二年以來最長紀錄。

全國保險公司的四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報告顯示,消費者預期未來六個月房價將下跌百分之一點七,加上經濟景氣差,通貨膨脹率居高不下,都不利房價未來走勢。

爾利說,雖然房市前景看空,但應該不會重蹈一九八零年代末期房地產泡沫高峰時買進,結果之後房價低於買價的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